為什麼我要登記用戶識別卡(電話卡)?
《電訊(登記用戶識別卡)規例》(「《規例》」)已於2021年9月1日生效。按照《規例》要求,電話卡用戶須向所屬電訊服務營辦商完成辦理登記,方可啟用或繼續使用電話卡服務。
所有電話卡都需要登記嗎?
所有在香港提供電訊服務的儲值卡 (包括 LuckySIM儲值卡 及 Call2Love儲值卡)需在法定限期前進行登記;
上台月費服務計劃登記政策維持不變。現有上台月費服務計劃的用戶毋須向電訊服務營辦商重新登記上台月費服務計劃卡。
《規例》生效後我要立即登記電話卡嗎?我什麼時候登記電話卡?
《規例》生效後毋須立即登記電話卡。及 2022年3月1日或之後購買的儲值卡及上台月費服務計劃卡需要完成登記後方可啟用服務。及 現有儲值卡可在2022年3月1日或之後開始登記。及 所有電話卡必須於2023年2月23日(包括當天)或之前,完成登記。
如果我沒有在法定限期前完成登記電話卡會怎樣?
所有沒有於2023年2月23日(包括當天)或之前完成登記的電話卡將於2023年2月24日停止服務,而不作另行通知。